玉清,字壹锦

以情提墨,以诗遇卿

浅写,南峰北易

《南峰北易》

{前言:浅写一下。}

既生吴,何生李?亦易相辅,同源去处。——题记

(一)吴的前记

在狱中,那个曾经闻名于各地的明星正在沉思,他叫做吴,口天吴。还记得第一次的那个夜晚,沉醉在香槟和极乐,那时的他不怕什么,以为会是神不知鬼不觉。后来么,一次,两次,这个圈子就这样,越到上面,所顾忌的就越少,能做的也就越多,想要的也就更多。经纪人什么也没说,大概是默许的。

继跨年的晚会,他参加了。这结果,也印证了一句话:飞得高,的确摔得惨。

他本来想动关系的,但,逃不掉啊,头顶上,悬着的是本刑法。

(二)行(刑)遇(狱)

吴正在回忆以前的事,铁窗外什么都没有。狱里自由活动时,他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——是李!吴很是惊讶,想了想,又明白了。

“吴,我来看你了!”

吴突然想起与他合作过一些时日,关系还算不错。

“你这是——一样?”

“差不多,全被查完了。”

李有些挫败与不甘,吴在他的神态中看到了他半年前的影子。要真是比一下,李还更惨一些啊。

“我当年还算是圈中佼佼者来着,可惜,可惜,世事不瞒人...”李当年学籍优秀,作品出彩,圈粉无数,荣誉颇多,八年的隐瞒——最后却落入法网,中秋节目立刻取消。说起来,这一点吴也差不多,只不过是在节目过后被捕的。

“唉,我不曾也是吗,同是天涯沦落人罢了。”吴挥了挥手,莫名有些伤感。

“但凡要是能封住,也不会被抓,哼。”李心中仍是不愿承认,哪怕是关系在多,也逃不过追捕。

“我们这种名人,出事了是会闹点大风大浪,啧,太有名也未尝是好事,你看那底下不还是有人会做吗?有明才有暗嘛,没事的人,屈指可数了。”

“那倒是。”

“习惯就好,进来了,出去都不知道有没有头了。不知道,下次来的人是谁啊——”吴笑了笑。

(三)李的后记

当铁证摆在他面前时,他简直不敢相信。他都把消息封得那么死乐,怎么还是会被查到!不能承认,不然,不然,他后半辈子就完了啊!他彩排了中秋节目,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。

李毕业于川影,他的母校把他列为优秀学生,他有着实力与资本,有着把自己包装起来的表演力,他的作品深入人心,粉丝千万,荣誉无数,没有人会怀疑,也不会有人不相信他的为人。八年的演艺,止于这一夜圆月,他不甘,不愿,不认啊!

评论(2)

热度(4)